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导演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见面会

2019-06-17 10:1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印度导演、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左三)正在发言

印度导演、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见面会(右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任若雪):6月16日上午,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见面会在上海召开。担任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中外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是墨西哥制片人尼古拉斯·塞利斯、中国演员王景春、印度导演、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土耳其导演、编剧努里·比格·锡兰、中国女演员赵涛、意大利导演、编剧保罗·杰诺维塞和俄罗斯导演、编剧小阿列克谢·日耳曼。

  各位评委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看法,以及自己对于一部优秀影片的评价标准,并分享了各自在电影创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

  印度导演、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表示,作为电影节的评委,评选来自全球的优秀影片,他感到无比荣幸。他说,的确有许多印度影片很受中国观众青睐,对此他感到十分开心,希望中国观众能够保持对印度电影的热爱,也表示今后若有合适的剧本,会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中国演员王景春表示,以往他都是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加电影节,这是他第一次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他说,非常开心能与各国杰出的导演、制片人一同共事,一同探讨交流各自对于电影和艺术的看法,最终达成一致,评选出优秀的电影作品。

  土耳其导演、编剧努里·比格·锡兰在接受媒体的提问时说,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来说,他的确是一个新人。但是电影节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且意义非凡,是电影节改变了他的人生,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他也表示,上海电影节对于上海这座城市来说意义重大,在电影节期间观众可以欣赏到不同类型的电影,从中能够体会到文化的多样性。

  中国女演员赵涛表示,作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感到非常荣幸,她说上海电影节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中国电影人提供了机会,将自己的优秀影片展现给世界。

  据了解,这些在中外影坛深具影响力的评委,将会在入围金爵奖的15部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