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报支持率不敌拜登 特朗普迁怒民调专家

2019-06-18 07:24:1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多家美国媒体16日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解雇3名竞选团队民意调查专家,理由是显示特朗普大幅落后于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内部民调外泄。

  多名消息人士16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2016年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民调专家迈克尔·巴塞利切和亚当·盖勒被“炒”,转而与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合作。

  竞选团队同时与“投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雷特·劳埃德断绝往来。白宫高级顾问凯利安妮·康韦先前供职于这家企业。

  美国《纽约时报》同一天报道,3人遭解雇的主要原因是内部民调外泄。消息人士向CNN提供另一种解释,即民调结果不太满足总统需求。民调专家托尼·法布里齐奥和约翰·麦克劳克林有望留任。

  CNN等多家媒体数周前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曾对17个州作内部民调。美国广播公司14日援引民调详细数据报道,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和佛罗里达3个关键州的民意支持率大幅落后于拜登,最大差距达16个百分点。特朗普在传统“红州”得克萨斯仅领先拜登两个百分点。

  这一民调3月15日至28日完成,其间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发布为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所作“通俄”调查撰写的报告摘要。

  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回应上述报道时说,这些“过时”数据早于“通俄”报告摘要发布和民主党籍竞选人开始阐述政策主张,因而“没有意义”;竞选团队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大幅攀升。

  特朗普定于18日晚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正式启动2020年连任竞选。消息人士向CNN披露,特朗普尤其重视拜登,认为他对自己争取蓝领阶层选民构成严重威胁。

  另据法新社援引16日发开的两项民调报道,特朗普民意支持率落后于拜登等5名民主党籍竞选人;多数民主党选民认定拜登最有可能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击败特朗普。

  两项民调分别由福克斯新闻频道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月9日至12日以及5月31日至6月12日完成。(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