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聚焦特种狙击 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2019-06-18 21:3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6月18日,“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 王烨):为期四天的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法国、以色列、乌兹别克斯坦等31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240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式。本次论坛旨在与各国同行共筑合作平台,共享交流成果,共同提升有效应对处置恐怖事件能力,维护各自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论坛以“特种狙击”为主题。中国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秦天中将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此次举办以特种狙击为主题的国际论坛,旨在共同提升有效应对处置恐怖事件的能力,维护各自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秦天说:“今天来自世界六大洲31个国家的同行们欢聚一堂,我们期待着同大家一起携手前进,共同研究和探讨特种狙击的相关内容,增进相互的了解,加强专业的交流,共同提高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

6月18日,“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涛

  秦天表示,中国武警部队将以开放的态度、务实的行动,与各国同行共同打造“长城”论坛这一国际合作平台,有效提升各自部队履行使命能力、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秦天说:“多年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遂行任务中总结了一些实战理念,实践经验和实用手段。我们非常愿意与各国的反恐专家交流和共享。论坛期间,中方代表将重点围绕反恐狙击作战理论、专业训练、人才培养、战法手段、装备建设等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组织五场专题研讨,穿插进行狙击技能演示、狙击装备展示和反恐训练场地设施参观等活动。

  巴基斯坦陆军特种作战学校校长卡西夫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后表示:“这是一次互学互鉴的非常好的论坛,给每个人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来相互学习。我认为这是很值得的。所有的课目演示都很好,内容很实用,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认为我们已经在同一进度上了,有很好的相互理解,我们目前做得不错。”

观摩特战队员快反射击技能演示 摄影:王涛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纳马扎里耶夫上校感谢主办方组织这次活动,他希望后续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纳马扎里耶夫说:“首先,我认为在武警特警学院举办高层次高水平的反恐论坛是很有必要的。我认为,现在摆在人类面前的一个最大的威胁,就是恐怖主义。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同心协力,共同来进行反恐工作。我认为今天举行的活动具有很高水平,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我也希望通过在论坛上所获得的一些东西,实施到具体的实践当中去,也希望我们后续有更多的更深入的合作。”

综合检验射击演示摄影:王涛

  当天,中外参会人员还观摩了格斗拳、快速制敌、摔擒技法等实战化教学训练课目演示,以及特战队员狙击技能演示、快速反应射击技能演示等。

  近年来,中国武警部队举办“长城”反恐国际论坛、“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等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国际反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