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出重拳严打酒驾 肇事司机最高判15年

2019-06-18 13:5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交警对司机进行盘查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报纸报》6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签署法律文件,加大对造成交通事故的酒驾司机的刑事处罚力度,酒驾司机造成交通事故致他人伤亡最高可判15年监禁。

  根据这份新法律文件,如果酒驾司机造成了交通事故,导致他人身体健康严重受损,司机可能会受到的惩罚有:三至七年的监禁、最高五年强制劳动、剥夺其担任部分职务和参与部分活动的权利最长达三年。其中,监禁和强制劳动的期限都较过去有所增加。

  如果酒驾司机造成了交通事故并导致一人死亡,肇事司机面临的监禁处罚由此前法律规定的两年至七年延长为五年至十二年;如果酒驾司机造成了交通事故并导致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其面临的监禁处罚由此前的四年至九年延长为八年至十五年。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尤里·西涅利西科夫表示,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惩罚是遏制违法行为的有效手段。另一名议员谢尔盖·沃斯特雷佐夫说:“我认为,如此严厉的制裁措施将能使很多人三思,不在喝醉的情况下开车。”沃斯特雷佐夫指出,在过去两年中,大约30%的致命交通事故是因司机酒驾引起的。他认为,加大针对酒驾的惩罚力度是必需的。

  据悉,该法律文件5月30日获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6月11日获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