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中朝两党两国关系

2019-06-18 17:0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范琪妍

  在今天(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在回答记者有关中朝建交70周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朝两国人民间天然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都持积极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长期保持交往合作。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密切交往,这是中朝关系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四次会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时代。得益于两国山水相连的地缘优势、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民间友好基础和经济互补性,中朝经贸合作有着扎实根基和光明前景,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都持积极态度。

  陆慷指出,人文交流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纽带,两国人民间天然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中方愿同朝方一道,继续发扬中朝友好传统,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两国已商定举行相关庆祝纪念活动。双方将根据共识办好建交70周年各项活动,共同回顾历史,传承友好,规划未来,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具体事宜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中朝两党两国关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