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专家公布卡舒吉案调查报告 呼吁联合国展开进一步调查

2019-06-19 22:3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今天(19日),联合国专家卡拉马德公布了一份针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独立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共101页,在报告中卡拉马德呼吁联合国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展开对卡舒吉案的进一步犯罪调查。她表示,目前没有结论指出沙特王储萨勒曼等人在此案上有罪,但是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此案需要由一个适合的机构进行进一步调查。

  沙方曾多次表示事件与王储无关

  卡舒吉在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2018年10月2日他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再也没有走出领事馆。同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11月15日,沙特检察机关发表声明,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今年1月3日,针对卡舒吉遇害案11名犯罪嫌疑人的首次听证会在利雅得刑事法庭举行,沙特检察官要求对其中5人判处死刑。包括沙特外交大臣和沙特驻联合国代表在内的多名沙特官员,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卡舒吉案是一场悲剧,并强调事件与沙特王储无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