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三少民族鄂伦春族举办传统篝火节

2019-06-19 17:24:51|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6月18日,中外游客加入到鄂伦春篝火节狂欢中。 侯玉鹏 摄。

6月18日,“穆昆达”(族长)带领鄂伦春族民准备祭火。 侯玉鹏 摄。

6月18日,鄂伦春族男子进行传统民族体育项目“颈力”比拼。 侯玉鹏 摄。

6月18日,“穆昆达”(族长)与鄂伦春族民共同点燃篝火。 侯玉鹏 摄。

6月18日,篝火节上演“萨满舞”。 侯玉鹏 摄。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6月19日电(张玮)6月18日晚,第29届鄂伦春族篝火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鄂伦春自治旗举办,狩猎民族流传千百年来的篝火节吸引八方来客。 据了解,鄂伦春族是中国三少民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之一,人口不足万人,聚居于中国东北地区。“篝火节”是鄂伦春族唯一的传统节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