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德不支持欧盟扩大对俄制裁

2019-06-19 10:3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她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国不会支持欧盟增加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

  默克尔说,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德国将支持欧盟“延长现有的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但“不支持增加更多制裁”。

  泽连斯基则表示,欧盟现有对俄经济制裁的力度不够,应该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默克尔维护“北溪-2”天然气项目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默克尔与泽连斯基在会谈中还谈到“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泽连斯基对这一项目表示反对,认为这条线路威胁欧洲和乌克兰的能源安全。默克尔则表示,这一项目只是纯经济项目,而德国也应该有更多的渠道获得能源。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乌克兰一直强烈反对这一项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