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紧急!干旱导致印度第四大城市陷入严重缺水状态(组图)

2019-06-19 16:0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天哲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连日来,印度多地遭遇极端天气,高温和干旱引发了严重的水资源危机。人口超过1000万的印度第四大城市钦奈市(Chennai)面临着严峻挑战。据报道,这座城市的四个主要水库已经完全干涸。

  印度钦奈四个主要水库已干涸,当地民众携带塑料桶排长队取水。

  钦奈市地方当局被迫从临近城市调取临时水源,当地民众不得不每天排队数小时取水。由于缺水,钦奈多数餐馆和酒店已经关门。一位官员告诉BBC记者:“只有下雨才能把钦奈从危机中拯救出来。”

  连续数周的缺水迫使钦奈关闭了城市地铁的空调。印度IT工人协会秘书长维诺斯.凯利盖(Vinoth Kaligai)证实,许多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办公,以节约用水。他说:“但是家里的水也快用完了,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用水危机也导致民众冲突不断。就在上周,印度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原因是他在与邻居争夺水源时刺伤了对方。当地时间7日,另一名男子在一场因水源而引发的冲突中丧生。

  目前,地方当局正在迫切寻找替代水源,包括开钻新井。该市的水利部已着手开采地下水源。 “改善这一状况的唯一方法就是获取地下水。我们以前也经历过干旱,地下水一直是我们的救星。” 印度社会活动人士纳基兰(Nakkeeran)说。

  “危机才刚刚开始,”当地一位官员表示,“如果今年不下雨,我们就彻底完了。”(谢诗佳)

  钦奈街道摆满了空水桶,民众正在焦急等待水源。

  钦奈水井水位在不断降低,当局正在寻找替代水源。

 钦奈水井水位在不断降低,当局正在寻找替代水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