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

2019-06-19 09:3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18号,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俄罗斯议会下院通过了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这一法案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在5月30日向国家杜马提交的。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8日强调说,普京向国家杜马提交的法案规定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而不是“彻底退出”这一条约。

  这一法案还规定,在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之后,俄罗斯是否恢复履行该条约的决定“应由国家元首做出”。

  根据程序,在国家杜马通过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也就是议会上院将在本月26日对这一法案进行审议。

  美国和苏联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近些年来,美俄双方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约”。今年2月初,美国就以所谓“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为由,宣布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并启动为期六个月的退约程序。一个月后,普京也签署命令,宣布俄方将从命令签署之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