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今将“直播连线”回答民众提问 俄罗斯人都想问啥?

2019-06-20 13:5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6月19日,普京观看提问视频,阅读问题材料,为“直播连线”做准备。(来源:克里姆林宫网站)

  国际在线专稿:俄罗斯“与普京直接连线”直播节目将于莫斯科时间6月20日12时(北京时间20日17时)开始。综合俄新社和《俄罗斯报》20日报道,目前已经收集到来自民众的超过130万个问题,内容涉及外交和国内政策,其中关于国内政策的问题占大部分。

  报道指出,从本质上说,“直播连线”是一次大规模社会调查:俄罗斯人关心什么问题?国家项目的实施情况如何?地方政府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目前,热线接收中心已经收到超过130万条提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民众对于节目的兴趣很大,这种形式很受欢迎。

  据悉,俄罗斯民众所提的问题涉及外交和国内政策,其中与国内政策相关的问题更多。相比于俄罗斯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俄民众更关心的是与自身密切相关的社会问题。在官网上,与医疗、住房和公共事业、教育、环境等主题相关提问的呼声很高。不少民众抱怨“看病排队久”、“各地区医生资源短缺”、“住房破旧”、“社会福利、养老金、工资低”、“砍伐森林情况恶劣 ”、“垃圾亟需处理”、“道路和基础设施条件差”等等。

  佩斯科夫称,很多提问都反映出,民众没有充分了解国家项目的内容,他们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政府则应当更努力地推进国家项目的实施,让民众看到结果。

  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在直播期间回答尽量多的民众提问,既包括直播节目前收集到的问题,也包括直播过程中收到的提问。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在今年的“直播连线”中,主要议题可能是国家项目的实施、养老金问题、加强社会管理和国际关系等。专家们一致认为,普京将尤为重视与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有关的提问,可能会涉及的主题有住房和道路质量、医疗和教育的普及和质量、人民收入、垃圾处理和回收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和腐败问题。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