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年京蒙扶贫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2019-06-20 13:1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推介会现场

  6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京蒙扶贫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2019年京蒙扶贫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的《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和《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精神,借助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平台,展示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文化和旅游项目,促进双方文旅企业对接,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此,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专门编印了《京蒙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手册》,《手册》共包含126个项目,金额达950.1亿元。包括文化旅游历史街区、产业园小镇、自驾车营地、实景演出、冰雪旅游、研学基地、主题公园、大数据、体育、非遗等众多项目。

推介会现场

  在本次推介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分别致辞。宋宇指出,近年来北京市文旅局在推进京蒙文化和旅游对口帮扶工作得到不断深化和拓展。下一步将继续从客源输送、加大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北京对口地区旅游合作促进平台”作用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京蒙文化和旅游合作。

  贺志亮回顾了近几年京蒙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2019年京蒙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旅游项目招商情况,大力扶持文旅龙头企业,加强宣传合作,优化投资环境,把京蒙文旅扶贫提升到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                                               

  为了推动京蒙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迈上新的台阶,全面贯彻落实两地政府签署的《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在本次推介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了《京蒙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京蒙扶贫协作是内蒙古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自1996年京蒙对口帮扶以来,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已经携手走过了23年。在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决策部署下,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在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文化和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京蒙协作的大框架下,地方文旅部门、企业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各项文化旅游项目积极推进落地实施,旅游产业扶贫持续发展。(王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