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媒:中国航空业发展迅猛 5年内或成全球最大市场

2019-06-20 13:5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如今,全球航空业正以疯狂的速度增长。2018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5%,而中国在快速发展的全球航空市场中脱颖而出,是最有前途的国家之一。

  法国《费加罗报》 报道称,2014年到2018年间,中国的航空市场客运量增加了50%,达13亿人次,预计未来还将会以每年6%的速度继续增长。与此同时,货运量自2014年以来增长了23%,2018年更是完成了1670万吨的成绩。

  而其直接产生的结果是中国对于飞机的需求量大增。Kea & Partners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塞巴斯蒂安·梅尔(Sébastien Maire)认为,中国将会在5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航空市场。十年之内,中国将会拥有将近7800架客机,约占全世界总量的1/5。

  梅尔表示,中国的一个优势在于可以在本土制造并安装一部分西方飞机制造商的产品。比如,空客已经可以在天津的工厂中安装A320和A330两个型号的产品,并且还将于近期在山东青岛启用直升机H135的组装线。

  报道称,除了生产别人的设备外,中国自己也不甘落后。2008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简称中国商飞)正式成立。其标志机型——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已经获得了800多个订单,能与波音737系列与空客A320系列相媲美。

  此外,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于2017年成立,掀开了中俄空中合作的新篇章。两国此举是为了共同开发CR929远程宽体客机,预计将在2025至2028年投入使用。

  报道称,中国政府的重视是航空业崛起的原因之一。自中国将航空航天业列入“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十大关键领域后,各级政府近年来不断增加投资。如今,中国已经有84个航空产业集群,是2014年的两倍。

  此外,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中国在创新、技术资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梅尔称,2018年,中国的专利提交数远远超过欧洲主要国家的总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