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中国水产加工全球领先 美海产商恳请政府不要对华加征关税

2019-06-20 16:20: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美国加州格兰岱尔市一家超市内的消费者在选购三文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对美国多个行业产生冲击,海产业就是其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9日刊文称,中国在水产加工领域领先全球,如果贸易战升级,美国餐桌上恐再难见海鲜,美国许多海产进口商恳请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中国海鲜征收关税。以下为原文选编:

  美国海洋产品国际公司总裁马特·法斯(Matt Fass)虽然卖的是在美国捕捞的鱼,但他却十分担心特朗普政府进一步对中国加征关税。

  为什么?因为在过去20年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水产加工强国之一,也就是说,全球大量捕捞鱼在去头、去内脏、冷冻之后,会运到中国去骨或切成鱼片,最后再运回各个国家。

  马特说:“我们目前已经和中国合作二、三十年了。中国拥有水产加工专业知识和设备。”

  马特的公司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现在公司销售的海鲜产品中,约20%是从中国进口的,这个比例根据一年中不同的时段而变化。总体而言,美国餐桌上的鱼大部分都是在海外捕捞或加工的。

  包括马特在内的许多水产品进口商,在本周举行的听证会上,恳请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中国的海鲜加征关税。这些水产品进口商供应的货物在美国的杂货店随处可见。

  阿拉斯加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丹·沙利文(Dan Sullivan)以及共和党众议员唐·杨(Don Young)也要求将这些海鲜从征税清单中移除。

  他们在致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一封信中写道,加税会对美国海产品行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美国鱼贩表示,加征的关税可能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鳕鱼首当其冲。在美国,鳕鱼通常被制成鱼条,餐厅里的炸鱼薯条和鱼三明治一般也用的是鳕鱼。

  据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本周就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计划举行公众听证会,听取300多家美国企业的意见。然而,出席听证会的美方企业和行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具有不可替代性,短期内“没有办法”将产业转移至其它国家或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