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中国水产加工技术全球领先 美海产企业呼吁不要对华加征关税

2019-06-20 20:3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美国政府威胁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将令当地海产贸易受到影响,这引发了一些企业主的担忧,他们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对来自中国的海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过去20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渔业加工的“领头羊”之一,这意味着大量被捕捞上来的鱼类会运往中国进行冷冻、去骨等加工,之后再运回美国。目前,从中国进口的鳕鱼、鲑鱼等产品都在新一轮加征关税清单上,即使这些鱼是从美国捕捞上来,通过中国加工的。

  报道援引美国海洋产品国际公司负责人法斯的话称,他们公司每年从中国进口约20%的海产品。他们与中国合作了将近30年,中国有非常好的水产品加工技术以及设备。法斯认为,如果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将面临鱼类价格上涨,一些餐饮业也会受到影响。

  报道说,法斯和其他一些受到影响的鱼类进口商在本周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上表达了他们的忧虑,并要求美国政府不要对来自中国的海产品加征关税。

  此外,一些鱼类进口商表示,如果他们把鱼类加工从中国转移至别的国家,这需要数年的时间。即使一些鱼类可以在美国加工处理,但一些加工工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需要在中国完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