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叙利亚党派人士:美挑起中美经贸摩擦 是霸凌他国和强权的表现

2019-06-20 14:2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美国升级中美经贸摩擦,企图通过极限施压迫使中国接受其不合理要求,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对此,叙利亚的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尼穆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肆意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是对国际贸易准则和国际法的公然破坏。

  尼穆尔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挑起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经贸摩擦,其原因在于美国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美国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却不受国际贸易准则约束,破坏多边贸易体制,是霸凌他国和强权的表现。

  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 尼穆尔:美国政府所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具有侵略性,它不仅损害中国的经济,也是对国际贸易准则的破坏。尽管美方声称资本主义建立在自由和法律的基础上,但我们现在正在目睹的是,美国正在破坏相关法律。

  同时尼穆尔表示,面对美国的不断加压和挑衅,中国的回应不卑不亢,中方近期发布的《关于中美经济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摆事实讲道理,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一贯具有远见、和平解决争端的态度。

  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 尼穆尔:我们认为(中方立场)是非常具有远见的,中国对任何国家都采取和平的政策。美国不断挑衅,希望将中国卷入争端,但中国一贯和平解决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