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影人表示 中国电影走出去仍须扎根本土

2019-06-21 19:4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近年来,中国国产电影生产数量逐年增加,主旋律电影和商业电影都因更成熟的创作技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而得到受众和市场的肯定。上海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人认为,当前中国电影正积蓄力量,为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更须扎根本土、踏实做起。

  近年来,《流浪地球》、《地久天长》等多部中国影片得到了海外观众的喜爱,在国际市场取得了票房、口碑的双丰收。青年导演文牧野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用“大树”和“树枝”来描述自己对中国电影走出去的看法。文牧野说:“我一直认为,我们自己国家的电影好比是一棵大树,‘走出去’不是根扎在外面,而是枝长在外面。说白了还是要本土、当代、创新,肯定是要植根本土才能长得出去,要不然会长一半死了。根源上是要植根本土的。”

  谈及对自身的要求,文牧野表示,中国年轻电影导演的基础能力建设很重要,“当所有人的基本功都能达到80分的时候,中国电影不可能走不出去”。

  中国奇幻爱情喜剧片《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女士认为,中国电影想更好地走出国门、被全球观众认可,中国电影从业人员就要存敬畏心,踏踏实实拍戏,从电影自身出发,不断提升影片质量。苏伦说:“我认为电影‘走出去’还是要有敬畏心。现在大家都在说评估一下市场,评估一下这个片子有没有市场、这个电影有没有票房,最后卖得好不好……大家很多时候陷入了一个盲区。其实多数时候不要拿过去历史的数据来衡量现在,而是把心思放在做好这件事情本身上面。让我们自己的电影能更好地走出去,大家一定要把敬畏心放在这里,把时间、把苦吃好了,踏踏实实做出来一个东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