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合日”招待会暨“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在京举行

2019-06-22 11:0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6月21日,“上合日”招待会暨“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主办,旨在总结过去一年来上合组织的活动,答谢各界对上合组织的支持和协助,促进上合国家和各行各业交流沟通。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以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致辞 摄影 祝亮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致辞中指出,上合组织与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开展对话与合作,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6月12日至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成功举行,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证明了上合组织致力于成为团结、包容、平等、互信的合作典范。诺罗夫还在致辞中介绍了“上合组织8个奇迹”项目。这一项目通过历史文化将印度、巴基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共和国等8个国家连接在一起,旨在推动旅游领域的合作发展,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相关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致辞 摄影 祝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上合组织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上合组织坚持‘上海精神’,全方位推进政治、经济、人文对外交往等领域合作,有力促进了成员国发展繁荣。”沈跃跃倡议,各方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高各领域合作水平,推动上合组织为地区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沈跃跃还表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上合组织发展,愿与其他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一道,全力推动上合组织各项工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致辞 摄影 祝亮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致辞中说,上合组织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2017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建设、促进世界旅游多边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主要会员涵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企业。秉持着“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这一核心理念,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多座城市举办香山旅游峰会,发布旅游业相关报告,在世界旅游发展中更多引入共享经济理念,推动了世界旅游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宋宇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衷心希望加强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间的合作,把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城市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右)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左)巡看“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 摄影 祝亮

  活动现场,诺罗夫陪同中外来宾以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使节共同巡看了“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了解了8个成员国的旅游资源、旅游项目、文创产品以及特色旅游文化。

  据了解,“上合日”招待会为上合组织秘书处传统大型活动。 2019年年初,诺罗夫提议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2019年9月至2020年4月共同举办“上合组织8个奇迹”旅游专题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成员国旅游潜力圆桌会议、成员国旅游项目推介会、“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等。其中,“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 为全年旅游专题系列活动的首展,后期拟在北京世园会“上合馆”、欧亚经济论坛等平台接续展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