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学者:美国贸易吃亏论站不住脚 加征关税不是灵丹妙药

2019-06-23 09:1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宇静

  随着美国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不断施压,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升级也引起了非洲国家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分析。尼日利亚学者表示,美国政府所谓的贸易吃亏论站不住脚,通过加征关税施压、打压中国企业这些行为在国际社会上也不得人心。

  尼日利亚国际问题专家塔约·欧克博士,近日就中美之间的经贸摩擦在尼日利亚主流媒体《抨击报》撰写评论文章。他指出美国政府声称的美国在中美贸易中吃亏的说法站不住脚,中国产品因物美价廉造福美国广大民众,另外中国对美国包括国债在内的各类投资,帮助了美国企业和制造业产业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恢复。

  尼日利亚国际问题专家 塔约·欧克:中国商品进入美国市场不是通过武力,而是美国消费者的需求推动的,他们发现中国产的类似商品物美价廉。事实上中国在过去十年间一直在救助美国的产业经济,中国持有(过万亿美元的)美元资产,一直以来都在用这些资产帮助美国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

  塔约·欧克说,加征关税不是解决贸易争端的灵丹妙药,美国使用关税作为武器发起的贸易战破坏了现有的国际秩序和贸易体系,将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加征的关税最终还是要美国消费者来买单,伤害的是美国经济以及美国民众自身的利益。

  塔约·欧克:如果你让我生产的卖给你的消费者的商品更加昂贵,那么我要做的就是转嫁成本,最终人们会为同样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塔约·欧克指出中国经济壮大和崛起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美国遏制中国的企图注定不会成功,非洲国家欢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以带动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此外塔约·欧克表示美国动辄以国家安全为名,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这些行为和做法并不能使其他国家,包括美国西方盟友在内的国家认同和跟随。

  (编辑 张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