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34届东盟峰会在曼谷举行

2019-06-23 09:0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敏):为期两天的第34届东盟峰会2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推动伙伴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强调东盟国家在共同利益基础上的全方位合作。

  本届东盟峰会最主要的议题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给东盟地区经济带来的影响、世贸组织改革以及推动东盟10+6(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在今年内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此外,会议还将讨论美国“印太战略”给本地区带来的影响。

  据悉,本届峰会将通过东盟领导人愿景、东盟国家领导人关于东盟文化年的联合声明等。此外,东道主泰国还倡议东盟国家共同签署关于治理海洋垃圾的合作文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