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6-24 09:1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5月30日下午,受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委办主任艾丽华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十四冬”筹委办副主任谭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十四冬筹委办副主任姜宝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赛区执委会、各专项工作组近期筹备“十四冬”工作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计划安排。

  会议对各赛区执委会、各专项工作组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筹办“十四冬”的重大意义。 “十四冬”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最后一届全国大型综合性冬季运动盛会。承办“十四冬”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一要充分认识其中的机遇:从国家层面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多次发布有关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多达128次,成功申办冬奥会更是给冰雪产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从自治区层面看,内蒙古成立70多年来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给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为承办“十四冬”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二要充分认识承办“十四冬”面临的挑战:从参赛范围看,前十三届冬运会以地市级为单位进行参赛,“十四冬”以各省区市为单位进行参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参赛;从竞赛项目看,前十三届冬运会根据我国的优势项目设项,“十四冬”按奥运会的参赛标准,实现了全项参赛;从赛区设置看,“十四冬”赛区横跨内蒙古东西部的5个盟市,实现了全区参与,这些都给“十四冬”的各项筹备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一是要按期完成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的建设,二是要完善冰雪场馆功能结构设施,三是要建设配套道路环境设施;要迅速掀起“十四冬”宣传工作热潮,一是要抓好节点宣传,用好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倒计时等重要节点进行广泛宣传;二是要抓好定点宣传,抓住场馆、住地、机场、车站等地标性建筑进行宣传;三是要抓好街区宣传,在街道上设置宣传广告、标语、口号等进行宣传;四是要抓好媒体宣传,充分用好主流媒体、传统媒体、新型媒体、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通过“十四冬”大力宣传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果;要积极推动“十四冬”市场有序开发,借“十四冬”契机,积极展示企业社会形象,提高企业社会地位,尽最大努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十四冬”圆满成功;要努力做好“十四冬”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各赛区、专项工作组要根据工作需要,抓好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裁判员、教练员等的培训工作;要稳妥把握“廉洁办赛,节俭办赛”的要求,严控成本不浪费,能省则省,要严格按规定执行各项采购工作;要尽快成立“十四冬”内蒙古体育代表团,加快备战训练,实现内蒙古代表团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会议强调,承办“十四冬”是国家赋予内蒙古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务必要“弹好前奏曲,提供练兵场”。各专项工作组、各赛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凝聚智慧,形成合力,不等不靠,抓好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和对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十四冬”,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贡献内蒙古智慧,提供内蒙古方案。

  现在距离“十四冬”开幕仅有262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十四冬”备战工作中,倒排工期,将具体筹备工作做细做实,为“十四冬”的圆满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郭艳)

  来源:十四冬筹委会办公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