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湿地公园南湖生态保护区成立

2019-06-24 10:13:12|来源:呼和浩特市日报|编辑:杜军帅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湿地公园南湖生态保护区于近日成立,将对我市保护自然界生态平衡,开展科学研究,发展旅游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我市湿地公园南湖景观区是多年自然形成的景观湖,景观区内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优越的生存场所,促使鸟类大量栖息、繁殖。此次成立南湖生态保护区不仅使园区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改善,同时清晰划分出南湖整体区域,对区域内生态系统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从而形成微气候。

  据介绍,湿地公园自2007年9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以来,本着恢复湿地生态系统链的理念,采用完善的生态设计方案,依托传统的草原历史文化为背景,逐步打造成为具有本地特色的草原湿地景观公园。其中,南湖生态保护区位于湿地公园的西南角,是整个湿地公园面积最大的一块水上活动区域,占地面积2400亩,水域面积1200亩。经调研,园内鸟类共46种,其中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鸟类有黑鹳,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鸟类有红隼、日本松雀鹰和小天鹅3种。

  为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生态资源管护,保护湿地功能和生物的多样性,我市园林部门根据《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建立保护机制,以湿地水源补给为抓手,通过工程措施手段,自小黑河引水,经湿地小片区人工湖过滤,达到清杂、过滤的过程,再汇集到南湖大湖区之中,使湿地公园水质得到修复,保持和强化湿地公园自然化、生态化的特色,逐步减少人工园林化倾向。(记者宋向华通讯员郭峻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