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八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7月20日在乌兰察布启幕

2019-06-24 10:25:27|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6月12日电(记者 张林虎)记者12日获悉,以“畅游鲜花草原,乐品‘中俄蒙’美食”为主题的第八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中国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将于2019年7月20日—7月30日举办,主会场设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集宁路吃街吉祥广场,分会场设在各旗县市,共设计了6大板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据悉,本届美食节将重点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宴席美食展、“世界马铃薯烹饪”争霸赛、“美味乌兰察布”名吃展示、举办第四届世界烹羊大赛。同时将围绕“畅游鲜花草原,乐品‘中俄蒙’美食”主题,展现乌兰察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域风情,突出打造乌兰察布地方特色美食名片,为内蒙古味道增色。

  另外,还将开展“百团万名小学生乌兰察布旅游、绿色食材展示和餐饮企业推介、招商洽谈会”等活动,以餐饮助推旅游,服务旅游,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对乌兰察布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独特气候、生态环境下孕育的绿色食材进行生动展示,邀请区内外旅游业和绿色食材生产经营商家及企业参会,进行推介、招商洽谈、签约活动。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将邀请国内外餐饮领域知名专家和行业带头人,就乌兰察布特色食材、餐饮文化、餐饮资源的开发利用、餐饮产业链条的发展和壮大以及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方式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和深刻解读,全面展示乌兰察布餐饮文化,以餐饮文化为基础,打造乌兰察布美食和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乌兰察布区域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美食节将组织申报认定马铃薯烹饪人数最多或以马铃薯为食材的菜品最多、以马铃薯、燕麦、藜麦和红胡萝卜等11旗县市区地方特色食材拼制的最大烤全牛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会上,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世平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乌兰察布绿色农畜产品、食品加工工艺,以地区特色美食推动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乌兰察布市品牌优势、文化优势,推动特色食材转化,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打造一批名菜、名厨、名店、名企和一支优秀的餐饮企业家队伍,让乌兰察布美食成为内蒙古味道的一张名片;建设集养生、休闲、旅游、避暑为一体的美丽乌兰察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添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