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呼吁俄罗斯游客别走 俄外交部发言人回应

2019-06-24 14:5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6月23日报道,格鲁吉亚爆发大规模反俄示威后,俄方连发两道禁飞令进行回应。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22日呼吁俄罗斯游客继续前往格鲁吉亚旅游,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随后在个人脸书上做出回应。

格鲁吉亚总统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视频截图)

  格鲁吉亚总统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在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游客应当继续前往格鲁吉亚,因为他们喜爱这个国家。政治家们则应该想办法解决引起当前矛盾的问题,但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应影响游客和当地居民的生活、不应影响格鲁吉亚的和平环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随后在个人脸书主页发布回应。她表示,如果说有什么东西对于俄罗斯游客来说是“应当的”,那就是他们应当作为最尊贵的客人受到欢迎,他们前往格鲁吉亚应当是去休息的,而不是为了每天看关于政治的报道,避开格鲁吉亚旅游局提示的那些“人群密集”的地方。

  据悉,本月20日以来,格鲁吉亚不少民众涌到首都街头,抗议俄罗斯议员谢尔盖·加夫里洛夫在东正教国家议会论坛期间坐在格鲁吉亚议会议长座位发言。示威活动造成数百人受伤和被捕,俄罗斯政府以保护公民安全为由,连发两道禁飞令:自7月8日起,禁止俄民航班机飞往格鲁吉亚、禁止格鲁吉亚两家航空运营商的民航班机飞往俄罗斯,并建议俄旅游公司在禁飞期间不要提供前往格鲁吉亚的旅行服务。

  骚乱发生后,格鲁吉亚旅游局发表声明称,尽管该国近日发生反俄抗议活动,但前往格鲁吉亚仍是安全的。格鲁吉亚政府正采取措施确保第比利斯以及其他地区游客的安全。格鲁吉亚旅游局指出,所有旅游目的地和景点都面向公众开放,交通运输也没有间断。但该局建议,游客要避免前往第比利斯市中心人群密集的地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扎林娜·多古佐娃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上表示,俄所有旅行社都已确认会停止出售赴格鲁吉亚旅游的服务。已经付款购买赴格鲁吉亚旅游服务但尚未成行的旅客将获得全额退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