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欲全面封禁中国5G手机设备? 外交部用三个成语回应

2019-06-24 18:0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2019年6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媒体报道,美方有关人士向特朗普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在美国使用的下一代5G手机设备完全在中国境外设计和制造。有评论称,此举一旦实施,将可能重塑全球制造业,并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回应称,在全球化时代,试图通过隔绝和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所谓的“绝对安全和可控”“完全是在痴人说梦”。

耿爽(资料图)

  耿爽在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批评美方部分人士称,他们一直生活在自我制造的恐慌中,“已达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变态状态”。他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国际分工空前分化,社会化大生产也空前广泛。在这一状态下,试图通过隔绝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所谓的“绝对安全和可控”,完全是在痴人说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