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专家希望G20峰会在多边主义重要性问题上达成共识

2019-06-25 10:2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洁):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即将在日本大阪举行。巴西经济专家近日指出,在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不断抬头,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受到冲击,世界经济整体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作为当今最重要的全球经济治理平台,G20各国应该更好地面对新的挑战,抓住全球背景下的新机遇,积极支持多边主义。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林斯说,中国一直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希望其他国家也能意识到多边主义的重要性。 “多边主义是最合适当今新贸易环境的体制。各国相互依存,想要通过实行保护主义政策来实现良好的经济表现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中国作为全球商贸领域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一直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希望G20成员中其他尚未意识到多边主义重要性的国家能够发出支持多边主义的积极声音,以便大家用更好的条件来解决全球社会经济的问题。”

  林斯表示,中美贸易摩擦近期不断升级,而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将为解决这一摩擦提供了一个契机。希望中美双方能够通过对话和平讨论,以缩小两国之间的分歧。“在全球化环境中,保护主义政策正影响着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强制性行为都不能解决这一僵局。中美两国都对世界稳定都负有重大责任。希望两国利用这一机会,通过谈话,和平地讨论如何能够让双方都处于舒适的商贸环境,从而结束这场贸易争端。”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国际关系系副教授毛里西奥·桑托罗说,中国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已有5年多时间,这一倡议以共赢为目标,重视基础设施建设。而基础设施建设将为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这与G20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和可持续增长的目标不谋而合。桑托罗认为,“一带一路”为拉美国家提供了许多机会,特别是为基础设施领域带来了更多的投资。“巴西在近40多年的时间里基建领域投资不足,需要使港口现代化,建设铁路等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与中国的利益也息息相关,可以大大提高矿物,大豆和石油等这些拉美最常向中国出口的产品的运输效率。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要让更多巴西的企业家了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了解这一倡议为拉美带来的发展机遇。”

  林斯也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全球发展最全面的举措之一。可以与G20合作机制相互促进,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这两个机制有许多共同的目标,比如改善全球经济状况,使全球金融更加稳定,以及为消除世界贫困和社会不平等共同提供政策等等。希望各方以此次G20峰会为契机,共同探讨全球未来发展政策以应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