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版“蚂蚁森林”正式上线

2019-06-26 10:2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菲版“蚂蚁森林“界面对比

周安娜和她在蚂蚁森林里种下的树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海丽):受支付宝“蚂蚁森林”的启发,菲律宾用户数量最多的电子钱包-GCash 6月25日宣布上线菲律宾版“蚂蚁森林”- GCash Forest。依托支付宝的技术支持,超过1500万的GCash用户在菲律宾版的“蚂蚁森林”里可以通过低碳生活方式来积累绿色能量、兑换领树,最终种出属于自己的森林。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于2016年8月上线的一个公益板块。用户通过绿色出行、电子支付、拒绝使用塑料袋等系列低碳生活方式,积累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森林”就会和公益合作伙伴在现实生活中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24岁的菲律宾姑娘周安娜是就读于浙江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在中国两年多的留学生活,不仅让周安娜学会了扫码支付、骑共享单车,还让她养成了一个新爱好-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里“种树”。周安娜很喜欢这种特别的环保生活方式。她说,在荒漠化地区里种下一棵真树,这种感觉就好像在遥远的宇宙里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一样。 

  支付宝蚂蚁金服国际组织合作负责人闫萌表示,美好的生活环境是全世界人们的共同追求,也是能留给下一代的最好财富。她说,支付宝非常高兴看到由中国人创造的数字技术公益模式被更多国家和地区所接纳。

  近年来菲律宾森林植被大面积退化。据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森林管理局统计显示,菲律宾的森林覆盖面积正以每年4.7万公顷的速度减少。GCash将和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一起为用户种树,并希望在未来的365天种下36.5万棵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