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旅融合——实践与真知分享会”在英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2019-06-26 10:2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25日,“文旅融合——实践与真知分享会”在英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艾琳、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于芃致辞祝贺。英国政府文化、旅游、科技、教育领域和政产学研机构近140位嘉宾出席。

  “文旅融合——实践与真知分享会”是“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以文蕴旅,以旅彰文”为指导思想,在文旅融合的总主题下,从“历史和文化名人与旅游”、“文化活动、节庆与旅游”、“新科技与旅游”三个方面切入,七位英、中人士与会分享实践与感悟。旨在从东西方文明交流互学互鉴高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景下,进一步加深中英文化旅游业界人士的交流,促进文旅融合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大业添砖加瓦。

  莎翁故居区议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凯托分享的是《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链接》,介绍了牡丹亭在莎翁故居小镇落成并比较了两位同时期大文豪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异同;著名汉学家吴芳思分享的是《谈萧伯纳和孙中山故居》,借两位伟人的故居,分析了两国文化的特点和相互融合之处;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发展部长安德鲁·埃文斯与大家交流的是《完美的伙伴:兵马俑展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指出兵马俑展在利物浦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中国是优秀的办展合作者;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市场和经营部主任桑德拉·包特丽分享了《文化活动、节庆和旅游》,希望更多人走进邱园、了解邱园;英国国家图书馆文教部杰米·安德鲁与市场部海丽特·达瑟、腾讯欧洲云高级战略销售经理张云和英国国家博物馆商务总监布坎南等就文化与市场化推广、文化和旅游的数字化方式等主题进行了分享。随后,来自高校和媒体的代表等10位不同领域负责人参加了分组主题讨论,分享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与思考。

  分享会期间,还举办了“我们的丝路”和“美丽中国:天人合一 和谐共生”主题图片展览。

  据介绍,今年5月和6月,包括杨丽萍舞剧《春之祭》、伦敦手工艺周“技艺中国”主题展、黑池舞蹈节等一系列活动在内的“中国旅游文化周”在英国成功举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