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打脸!美国就提高关税开了7天公众听证会,听到了什么声音?

2019-06-26 22:0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译)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为征集公众意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于6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5日举行了为期7日的公开听证会。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游戏公司、拖拉机厂商、鞋界大亨和马桶制造商都出席了本次听证会,“参与之广应该给白宫提了个醒——如果特朗普继续推行新一轮关税举措,消费者将遭受‘全面’波及。”

  ↑↑↑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美国主要企业为华盛顿敲醒警钟 拒绝更多关税

  听证会上,零售商们迫切呼吁压低进口关税,否则要么自负亏损,要么让消费者为上涨的价格买单。《纽约时报》指出,“即使对于像沃尔玛(Walmart)和开市客(Costco)这样近年来增长势头良好的零售商来说,新一轮征税都有可能伤害到他们快速增长的根基——从亚洲以低价买入商品再以不能拒绝的实惠价格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上。”

  运动鞋品牌新百伦(New Balance)曾在2016年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表示支持,也因此一度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该公司当时曾表示,自己与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是,“我们的鞋产自本土。”然而,这一次,新百伦也加入了反对加收关税的阵营。该公司副总裁莫妮卡•戈尔曼(Monica Gorman)曾在公开发表的建议书中写道,关税将涉及新百伦从中国进口的鞋身组件。“关税将转化为高成本,并进一步削弱我们现有的生产能力,从而影响我们在美国本土投产。”

  卫浴品牌美标公司(American Standard)在听证会上将自己介绍为一个有着150年历史、在美国多州拥有据点的经典老牌子。副总裁特洛伊•贝纳维德斯(Troy Benavidez)在听证会上表示,关税将伤及全球供应链,甚至还有可能引发公共卫生问题。“我国对自来水管道等基础设施投入持续不足,仍有超过170万美国人至今还没用上质量过关的走水管道。保证每一个美国公民都能买得起安全的马桶及龙头刻不容缓。”

  美国钓鱼协会(American Sportfishing Association)表示,为了支持渔业及野生动物机构,渔具制造商们已经缴纳了消费税,如果继续缴纳关税,消费者将对渔具的购买望而却步,继而渔具企业将减少对信托基金的投入,这就意味着特朗普政府支持的鼓励公民参与户外运动项目资金跳水。

  从工厂车间到艺术殿堂,影响美国人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资本方持续发声说No。

  ↑↑↑ Business Insider:“新一轮关税举措”将伤害美国企业! 零售企业组团陈情

  美国美术馆馆长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Art Museum Directors)的一名代表律师史蒂芬(Steven Knerly)称,关税增收也会波及美国艺术市场。美国艺术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市场,拍卖行、交易商、艺廊将因为成本的提升而不愿再购入原产于中国的艺术品,那么生意就全让其它的艺术市场做了,这当然也包括世界第二大艺术市场——中国。”

  《华尔街日报》提供了一组数据,美国有82%的进口移动电话、94%的笔记本电脑、85%的三轮车和滑板车以及98%的游戏机来自中国。《纽约时报》写道,“据全美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预测,美国消费市场42%的服装服饰、73%的家电家具及88%的玩具从中国购得。”

↑↑↑ 《华盛顿邮报》:G20迫近 美企极力劝说政府拒绝关税 / 作者大卫•林奇 (David Lynch)

  《华盛顿邮报》记者大卫•林奇(David Lynch)表示,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接到的书面建议书中,警告美国政府提升关税将伤及消费者、就业及生产的占“压倒性多数”(overwhelming majority)。

  “总统上月因边境安全问题突然威胁要向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与中国达成全面性贸易协议的希望减弱,雪片般的抱怨不断涌来,企业对政府高关税政策的耐心正在消弭。”

  “如果特朗普继续推行他的关税政策,那么企业的反对和消费者的不适将让特朗普的2020竞选之路再添崎岖。”

  路透社评论称,在中美的这场“对视”比赛中,美国可能会是“先眨眼”的一方。在本周即将举行的G20峰会中,中美双方领导人将尝试重启贸易对话。

  (央视新闻客户端 郝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