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盘州市红果经济开发区依靠优质服务吸引企业落户

2019-06-26 17:4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一名工人在贵州高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里工作。摄影:刘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娜、杨喆、杨萌欣):盘州市红果经济开发区位于云南、贵州、广西三省相交的贵州省盘州市两河新区。至2018年,该经济开发区已经成为年工业总产值逾209亿元、拥有入园工业项目127个、高新产业密集、循环经济产业密集、绿色产业密集的产业园区。深圳、广州等沿海发达城市的许多企业也因为开发区提供的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纷纷落户于此。 

  贵州高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智能安防产品生产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谈到为何选择在盘州市红果经济开发区落户建厂时,该公司董事长罗敏告诉记者,盘州市为企业提供了许多政策性支持。例如,当地政府打通物流班车,并承担一定费用,每天都有往返于深圳和盘州红果的物流专车,原来从深圳到贵州的物流需要7天时间,而现在只需花费16个小时,大大提高了货物流通速度,节省了公司的物流开支。此外,当地政府听取企业意见,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都能在很短时间内落实解决。因此,罗敏带动了近30家深圳的电子产业公司来到盘州落户,打造电子类产业集群,逐渐形成了上下游配套企业链,并为当地电子产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

  红果经济开发区内的贵州华德宏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投资组建,2017年10月正式生产,主要从事小家电产品生产,产品全部销往海外。2018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1.8亿元,灯具、音响等产品已出口到20多个国家。其中,灯具产品在印度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该公司董事长助理周辉说:“这里的人工成本比深圳低、环境气候条件比较好,交通发达。政府服务好、效率高,企业办理经营手续非常便捷。2018年,公司招聘了50多个贫困户在这里工作,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

  贵州高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报警系统产品。摄影:刘娜

  贵州华德宏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周辉介绍音响产品。摄影:刘娜

  一名工人在贵州华德宏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音响生产线上工作。摄影:刘娜

  贵州华德宏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当地年轻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摄影:刘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