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驻华大使:墨西哥和中国都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

2019-06-27 13: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6012_a349900f-fd30-4132-8177-f42cd13ddb32

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欢、李宇):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召开前夕,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接受了记者专访。他在专访中表达了墨西哥对此次峰会的期待,希望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在本次峰会达成共识,通过切实合作,采取有力举措,为应对当今国际关系的挑战提供全球答案。

  贝尔纳尔说:“墨西哥是二十国集团的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第十五大经济体。我们应该履行相应的责任,我们也对日程中的一些议题做出了相应的承诺,希望与会的所有国家采取措施共同应对当今世界变化,比如贸易规则的冲突、单边主义等。我想大部分国家都希望做出一些努力应对这些挑战,以避免系统性风险。”

  在贝尔纳尔看来,当今全球化面临两类风险:一是系统性风险或低增长风险,比如国内的人口问题和产业问题,一些人口老龄化国家缺乏满足社会需求的资源,缺乏更合理的收入分配机制,这些风险是系统性的,会影响经济增长、社会参与、国际贸易和融资;第二类风险与国家政策挂钩,比如日益凸显的民族主义、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一些国家和社会倾向于自我封闭和孤立,这违背了全球化的趋势。他表示,在此背景下召开G20峰会有益于各国在讨论中达成共识,“G20峰会对我们有什么帮助?我们可以达成一些共识,比如怎样有序地进行变革,如何避免破坏发展、贸易和合作的行为,如何为新时代下新领导力和新行业的出现以及社会更多地参与发展提供便利条件,这是我们期望开展的讨论。虽然问题不会在一次会议中得到解决,但是如何创造新的共识引领全球化走向新的未来,现在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关键时刻。”

  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900亿美元。贝尔纳尔表示,中国是墨西哥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开展了诸多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墨西哥和中国可以利用多边主义框架进行双边协商,比如G20、APEC、中拉论坛等,为全球治理等议题共同发声。

  贝尔纳尔说:“墨中双边贸易额在不断增长,我们的贸易往来更加密切。墨中两国经济对外贸依赖的占比都较高,两国都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保护主义的反对者。通过投资,两国各领域的联系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企业在中国做生意,(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使两国人民受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