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非洲地区减贫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

2019-06-27 14:5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向纳米比亚小学生赠送爱心包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利明、萨米努)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26日在浙江表示,该基金会多年来持续在非洲地区开展减贫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当日举办“全球治理: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伍鹏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自2007年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非洲的几内亚比绍、苏丹、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纳米比亚、加纳开展过母婴保健医院、学校供餐、爱心包裹、水窖、妇女职业培训等项目,同时对非洲之角干旱和西非埃博拉病毒等灾害作出了积极响应。

  作为该基金会国际减贫合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基金会还积极支持非洲有关国家的教育减贫工作。

  通过2015年在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启动的“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4年来,该基金会已经向两国投入资金1965万元,为两国公立学校贫困家庭小学生提供免费餐食,惠及两国在校小学生38278人次,确保了学生身体健康,提升了当地学龄儿童的入学率和出勤率,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基本保障。

  “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源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中国成功实施的“爱心包裹项目”,旨在通过捐赠基本学习用具,改善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的基本学习条件。经过2018年在包括非洲的纳米比亚在内的首批国家的成功试点,2019年2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合作在北京正式启动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计划向至少11个国家发放20万个爱心包裹;其中非洲的埃塞俄比亚、苏丹、乌干达和纳米比亚成为该项目的首批合作伙伴国家,该项目计划在2019年向这4个非洲国家发放10万个爱心包裹,将惠及10万名有需求的当地小学生。

  据统计,自2005年响应印尼海啸走出国际化第一步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多个发展中国家投入的扶贫基金累计超过1.62亿元,受益总人数约45万人次。

拿到爱心包裹的纳米比亚小学生

爱心午餐扶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员工与接收爱心午餐扶贫的非洲孩子在一起

爱心午餐扶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