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蓬佩奥称“一带一路”倡议附带枷锁 外交部:美个别人士不要自弹自唱自讨没趣

2019-06-27 16:4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据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印度期间称,地区国家已经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虽无附加条件,却附带枷锁。各国不希望以让渡主权为代价发展基础设施、数字联通和能源合作。在今天(2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如果“一带一路”倡议真是枷锁,就不会获得大家的积极响应,希望美个别人士不要自讨没趣。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不知道蓬佩奥先生中了什么邪,对“一带一路”倡议如此念念不忘,走到哪儿,说到哪儿。遗憾的是,他对“一带一路”的攻击抹黑似乎没人买账,他劝阻其他国家退出“一带一路”合作似乎也没有奏效。为什么会这样?蓬佩奧先生应该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一带一路”倡议真如蓬佩奥先生所说的那样是个枷锁,就不会获得这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如果这些国家不参与“一带一路”合作,高举“美国优先”大旗的美国是否会来帮助他们建设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发展?美国是否会拿出真金白银,提出具体举措?

  耿爽指出,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想得明明白白。蓬佩奥先生心里可能也有答案。中方奉劝美方个别人士,不要再自弹自唱,自讨没趣。

  (央视记者 朱若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