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APEC会议服装设计师在马耳他讲述中华霓裳

2019-06-27 13:1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设计师楚艳为马耳他观众讲解中国古代服饰传统

马耳他观众现场体验中国风服装作品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殷欣):当地时间23日,在马耳他“中国旅游文化周”期间,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马耳他国家创意艺术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华文化讲堂:千年之约——中国服饰的古典与时尚”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系副教授楚艳为当地民众讲述了中国服饰的千年传承与时尚创新,引起热烈反响。

  楚艳是中国首位服装设计学博士,曾经为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设计服装。讲座上,她在介绍中国古代传统服装的穿着讲究和文化内涵的同时,还分享了新一代中国设计师传承经典,开拓创新,从古代绘画、壁画中汲取灵感,从传统染色、纺织技艺中借鉴精华,推出一系列优秀中国风时尚作品的经历。

  讲座结束后,马耳他国家创意艺术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在创意和时尚设计方面同中方的合作。马职业摄影家学院计划在桑塔露琪亚市的中国静园举办中国服饰现场走秀和摄影工作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