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企打造安哥拉最大住房项目 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2019-06-28 10:4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信建设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南部打造的凯兰巴新城(中信建设供图)

中信百年职校外景(中信建设供图)

中信百年职校酒店服务专业的学生们正在上课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俊雅):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南部,一座现代化新城正在崛起。由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凯兰巴新城住房项目坐落在这里。这个集公寓楼、学校和市政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居住区是安哥拉最大的住房项目,在改善大量人口居住环境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区域发展,为安哥拉战后重建发挥着积极的建设作用。

  穿过罗安达拥堵、略显老旧的城区,往南20公里,一大片崭新的建筑群映入眼帘。这里道路宽阔、绿树成荫、居民楼错落有致,这就是由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凯兰巴新城住房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31万平方米,共建有710栋公寓楼,包括两万多套住宅和200多户底商。此外,项目还配套建设了学校,以及包括道路、净水厂、污水处理厂、和变电站等在内的市政设施。

  中信建设非洲区事业部副总经理郭森介绍说,凯兰巴新城是中信建设在安哥拉承建的第一个工程,从一开始项目竞标时,中信建设就本着做整体城市规划的理念和思路,最终在一片荒地上打造出一个宜居新城,受益人群达12万,“不单是盖房子,还要整体考虑城市规划,包括就业、道路和市政等。作为一盘棋来统筹考虑。”

  凯兰巴新城住房项目于2008年启动建设,当时安哥拉内战结束没多久,国内物资短缺,项目所需的建材材料更是匮乏。中信建设克服困难,从中国国内运来大量建材,而且还在安哥拉投资建立了包括石厂、砂厂、苗圃和农场等在内的100多个场站,自给自足,保证了物资的及时供应和项目顺利建设完成。郭森介绍说:“(设计、建筑)标准我们用的中国的标准。最主要的是所有的建筑材料,我们开玩笑说几乎每个钉子都是从中国运过来的。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新城项目下来,有400多万计费吨,所有的大综物资包括钢筋、水泥等都是从国内运过来的。除了这些之外,需要从当地就地取材的石材和砖等物资都没有,我们就开了一个石材厂,自己开山来获得碎石、石粉和砂子等,我们建了砖厂烧砖,实现生产自给自足、自己运输。”

  凯兰巴新城住房项目于2012年移交给安方业主。不过,为了解决居民的实际物业需求,并协助安方加强城市管理水平,中信建设成立了“城市运营服务中心”,提供维修服务。郭森认为,不管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解决当地就业还是项目移交后继续提供维修运营服务,这都是企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项目实施最高峰的时候我们雇佣了17000名当地员工,创造了大量就业,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培养了很多技术工人。在我们项目结束后,很多人到其他中资企业或者西班牙、巴西等企业工作,成为了主要劳动力。”

  此外,中信建设还全额出资建设了一所职业培训学校——中信百年职校,为当地贫困学子提供免费职业教育。从2014年开办至今,该技校已经培养了400多名毕业生,他们用他们在学校里学到的技能为安哥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1岁的伊塞德罗·阿戈什蒂纽是电工专业的学生,他认为中信百年职校为像他这样出身一般家庭的学子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比较容易获得一份较好的工作,为社会发展做贡献,“我希望毕业后能够到中信这样的企业工作,赚到钱后自己创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目前在凯兰巴新城住房项目的带动下,已经有综合性商圈、高等院校和医院等落户到这个区域,积极促进安哥拉战后重建。安哥拉前总统多斯桑托斯曾评价该项目为“安哥拉战后重建的典范工程,是安哥拉乃至非洲大陆上的‘明珠’工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