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各界期待中美通过G20峰会推动双边对话 解决贸易争端

2019-06-28 10:5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玥):在G20大阪峰会召开前夕,中美两国元首将在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也成为尼泊尔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他们纷纷表示,期待中美能够通过此次元首会晤,推动解决陷入僵局的贸易争端。

  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6月27日在议长官邸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希望G20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能够为解决贸易争端发挥积极作用。马哈拉指出,中美贸易争端看似是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博弈,但是从长远来看必将对全球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中国一直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G20大阪峰会也能够聚焦大国责任,推动全球共同发展。马哈拉说:“G20集团要避免只关注这些经济大国的利益,只有引领弱国共同发展才能够实现全球化的梦想,否则只能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发达国家和落后国家之间有很大的差距,我建议经济强国能够带领弱国一起发展,改善民生,这是经济大国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前总理卡纳尔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贸易领域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影响了全球经济的发展,违背了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希望中美双方利用这次G20峰会的机会加强对话,尽早解决贸易争端。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发言人、前副总理施瑞斯塔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美贸易争端对全球的影响逐步显现的背景下召开的本次G20峰会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它为中美两国再次坐下来通过谈判解决争端提供了契机。施瑞斯塔说:“为了全球的公平正义和共同发展,中美两国需要共同担负起经济治理的大国责任,加快解决贸易争端。两个国家应该尽快重启对话,双方要本着互利互敬的基本原则,以开放的态度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尼泊尔――中国友好论坛主席高亮曾经在中国留学7年,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回国后,一直从事尼中交流工作的他,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发挥的、带领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大国作用。他说,因为中美都是大国,要担负维护世界经济稳定的责任,因此通过谈判解决争端才是唯一正确的方式。在这一点上,中国一直以开放的姿态努力解决问题的做法令人赞赏。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务委员古隆对中国积极通过对话解决贸易争端的立场也表示支持,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表示赞赏。古隆说:“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各个国家应该共同合作,交换技术,互补投资,共享成果。中国已经制定了共享发展的路线,并且加强海外投资,提供技术转让,重视同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带动邻国一起走向繁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