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古特雷斯:对话是化解经贸分歧的最好方式 呼吁各国抓住数字化革命机遇

2019-06-28 18:3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记者会,就自由贸易、科技创新合作等问题发表看法。古特雷斯说,化解经贸分歧的最好方式就是对话。他还呼吁世界各国抓住数字化革命带来的机遇,继续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在谈到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日渐抬头、贸易摩擦加剧等问题时,古特雷斯说,解决这些分歧的最好方式就是对话,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正是展开开放型对话的最佳国际平台,期待本次峰会能在主要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

  此外,本次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发展数字经济,对此古特雷斯说,快速发展的数字化革命给世界经济和社会带来深刻影响,世界各国都应抓住数字化革命带来的机遇。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我们必须认识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对全球经济发展发挥引擎作用。我们可以看到,数字经济的诞生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以及不同的工作岗位。所以我们相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必然会在促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