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印三国非正式会晤为当前不确定性突出的国际形势注入正能量

2019-06-28 23:0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9

  6月28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在位于大阪的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介绍当天举行的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昀):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28日在位于大阪的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介绍了当天举行的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情况。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时隔7个月后再次举行会晤,并就当前的国际形势、重大地区问题以及三方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三国领导人在会晤中一致认为,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作为在全球事务中肩负着重要责任的大国,三国应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沟通和合作,“第一是展现应有的国际担当,加强协调,凝聚共识,支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第二是坚持多边主义,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第三是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正确把握世贸组织改革方向,加强能源合作,维护能源安全。第四是共同维护国际地区和平稳定,坚持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吴江浩说,三国领导人在会晤中重申,将继续促进三方合作,在现有基础上拓展领域,提升水平,“总的看这次会晤取得了圆满成功,就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发出了中俄印三方共同的声音,为当前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的国际形势注入了稳定性和正能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