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中俄两军关系、军校招生等答记者问

2019-06-28 07:22:5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杨雅雯)在27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中俄两军关系、军校招生等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中俄两军关系进入新时代

  有记者问,在中俄两国关系定位提升的背景下,两军关系将如何发展?任国强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两军关系也进入新时代。“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军将把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全面推向新的历史高度。”任国强说,双方将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的力度,完善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机制,在高层交往、战略性合作、实战化训练、装备技术发展、反恐等领域深入合作,持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全球战略稳定提供正能量。

  27所军队院校今年计划招收1.3万名普通高中毕业生

  在回答有关今年军校招生工作的提问时,任国强介绍,今年全军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生长军官士兵学员和士官学员计划均已下达。其中,27所军队院校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3万名,在数量上压减了传统专业的招生名额,在规模上扩大了新型作战力量相关专业的招生力度。军队有关部门将全过程全方位发布招生信息,解读招生政策,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我们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军队院校,用奋斗致敬无悔青春,用拼搏书写‘硬核’人生。”任国强说。

  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7月将在华举办

  任国强说,为贯彻落实习主席与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防部将于2019年7月14日至20日在华举办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届时将邀请非洲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负责人与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合作,共筑安全”。各方代表将围绕“携手打造安全共筑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深入研讨,议题包括非洲安全形势、地区热点问题、非洲自主和安全能力建设、中非和平安全合作等。

  解放军仪仗队将参加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

  任国强说,应白俄罗斯国防部邀请,中方派出96人徒步方队参加白俄罗斯将于7月3日举行的独立日阅兵活动。该方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抽组组成,目前正在明斯克展开适应性训练。

  中国成功举办拉美国际军事合作部门主官研讨班

  任国强说,中国国防部于6月12日至27日在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举办拉美国际军事合作部门主官研讨班。研讨班邀请10个拉美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门的20名主管国际军事合作的军官、警官和文职人员出席。与会人员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外交和国防政策、中拉军事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深入研讨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