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装配式建筑产业成为池州产业新支柱

2019-06-28 15:3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装配式建筑综合生产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珊):池州市为积极参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打造面向长三角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把装配式建筑产业培育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房屋、市政设施建设需要的部品部件,从建筑规划设计开始采用模数化设计,并在智能化工厂里采用精细化、标准化程度高的生产线生产好,再将预制品部件运输到施工现场,由专业化水平更高的产业工人通过机械进行吊装拼组安装的建筑种类,通俗理解就是“拼积木”式的建筑。整个项目采用信息技术一体化管理,极大提高管理效率、节约成本、质量安全可控。通过对水、电、气等能源物资安装智能计量表,实现能源消耗智能化管理,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

  池州市矿产资源丰富,建材基地集聚,利用位于长江中下游的区位交通优势,结合我国装配式建筑市场发展空间广阔的现状,打造面向长三角、具有全产业链优势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努力把装配式建筑产业培养成千亿级产业。池州市计划到2025年,实现装配式建筑产业年总产值500亿元;到2030年,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

  装配式建筑外墙体

  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的中央控制室

  装配式建筑企业制造绿色建材

  长久码头装船系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