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主席G20讲话获各方积极响应 中国方案促世界稳定繁荣

2019-06-29 18:2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外媒1

  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际在线专稿: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 《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密切沟通对话,保持团结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

  6月28日,外媒报道称,在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得到各方积极响应。许多与会领导人表示,各国应共同反对保护主义,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空间,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共促世界稳定与繁荣。

  日本NHK在线报道称,习近平在演讲中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保护主义蔓延的背景下管控分歧,寻求共同点。报道指出,世界经济正面临更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而习主席的演讲为这一“世界难题”提出了“中国方案”。

  报道称,习近平提出,二十国集团应当平等协商、求同存异、管控分歧、扩大共识。大国之间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不仅符合自身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报道强调,习近平演讲中提出了“进一步开放市场”、“主动扩大进口”、“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举措。对于峰会期间进行的中美领导人会晤,报道称,此次峰会,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已经超出了双边关系的范畴,对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劳动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呼吁各国合力打造高质量的世界经济。报道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全球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中国领导人呼吁,二十国集团应当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他特别指出,应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28日,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大阪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金砖伙伴关系、全球治理、科技创新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外媒2

  28日,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大阪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金砖国家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深度参与全球创新合作,让包括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个国家及其企业参与科技创新并从中受益。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家关系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萨利茨基指出,应当对中方促进全球发展的努力给予全力支持,在这方面,金砖国家的集体立场非常重要,因为金砖国家的分量可以保证许多造福世界的中国倡议得以实施。

  美联社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国、俄罗斯和印度领导人督促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三国一致认为,应遵守国际法,尊重国家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

  报道称,三国将联合应对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其他全球挑战。

  本次峰会,习近平主席提出,二十国集团应该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确保世界经济开放、包容、平衡、普惠发展。各方应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对此,许多与会领导人表达了相同的看法。

  英国《卫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敦促20国集团领导人共同努力,缓和贸易和政治紧张局势。安倍表示,自由开放的经济对世界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没有人会从报复性的贸易举措中受益。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处于一个复杂严峻时期,世界经济形势面临下行危险。世界各国领导人希望,此次峰会将有助于解决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推动世界经济繁荣稳定发展。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发挥引领作用,确保世界经济开放、包容、平衡、普惠发展,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谢诗佳 刘维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