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官员称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

2019-06-30 09:2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公参、前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孙伶俐):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反抗剥削和压迫,建立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8岁生日之际,记者在特拉维夫采访了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公参、驻成都前总领事蓝天铭。

  蓝天铭读大学时曾经学过中国近代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诞生之际,中华大地军阀割据,民不聊生,之后又遭受日本侵略,是中国共产党把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奋起抗击,顽强不屈,追求民族独立和统一,于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开始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蓝天铭说:“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非常大的成就是把所有的中国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在一起,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蓝天铭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几亿群众脱贫致富,使中国经济规模迅速上升到世界第二位,这不仅是中国的成就,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重大成就,而且中国经济目前仍然还在持续不断向前发展。蓝天铭表示,这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了世界。

  蓝天铭说:“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非常明显的成果,而且这个成果是能够不断取得的成果,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会停滞,而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现象,所以这个成果是可持续的成果。很多发展中国家会学习怎么来带领群众脱离贫困,怎么对本国人民做出贡献,因为这对国家的繁荣是非常重要的。”

  蓝天铭指出,以色列和中国在经济、贸易等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目前中国公司正在发挥自身经验丰富的优势在以色列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而以色列在高科技创新等方面也有独特的优势,与中国的合作方兴未艾,能够实现互利共赢。

  蓝天铭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目前以色列和中国的合作很多是在基础设施领域,铁路、轻轨等等。我们的目标是未来和中国加强合作,加强双边贸易。我认为我们在医疗领域合作空间非常大,农业、环保等也是如此。希望以色列的企业会参加‘一带一路’项目,不但是在以色列,在别的国家,我们希望把以色列的好技术和中国企业的能力结合,通过好的项目落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