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大阪峰会闭幕 宣言说集团致力于实现自由公平贸易投资环境

2019-06-30 07:35:43|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大阪6月29日电(记者王晨曦 彭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9日在日本大阪闭幕。峰会通过的宣言说,G20致力于实现自由、公平、非歧视性、透明、可预见、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

  为期两天的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宣言》。宣言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显现出企稳之势,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至2020年将温和增长。但是,经济增长依旧低迷,并存在下行风险,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

  宣言强调,国际贸易和投资是增长、生产、创新、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各方致力于实现自由、公平、非歧视性、透明、可预见、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

  宣言还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以改善其功能。

  宣言指出,在评估贸易平衡问题时,有必要考虑包括服务和收入在内的经常账户的所有组成部分。为加强合作,应采用针对具体国情制定的、精准的宏观经济与结构政策,以应对贸易过度失衡。

  宣言支持发展中国家为按时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诸多领域做出的努力。

  宣言还提到,G20成员中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签署方,在本次峰会上重申将严格执行这一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经济依然面临下行风险,为应对风险G20成员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促进经济增长。

  关于维护自由贸易体系,安倍说,与会各方确认自由、公平、非歧视性这一基本原则,并在大阪峰会宣言中明确强调了这一基本原则的重要性。

  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在大阪开幕,与会领导人就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发展以及健康等议题展开讨论。峰会期间,与会领导人还举行了双边和多边会见、会谈。

  G20成立于1999年,成立初期其运行机制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即参与方财长和央行行长定期对话。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G20升格为领导人会议,并于当年11月15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峰会。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将于2020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