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世贸组织改革的核心问题是争端解决机制瘫痪问题

2019-06-30 05:2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29日在位于大阪的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昀):中国外交部二十国集团(G20)事务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29日在位于大阪的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回答记者有关世贸组织改革的相关问题时,王小龙说,在世贸组织改革问题上,G20成员有着基本共识。他说:“在去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上,我们达成了共同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这个重要的共识;今年大阪峰会上我们又重申了这个共识。我们的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都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这是改革世贸组织的基本前提。”

  王小龙指出,世贸组织有三大职能:谈判、监督和争端解决。大家都希望通过改革使这三大职能都得到加强,这样世贸组织可以发挥它应有的职能。而多数世贸组织成员、大多数G20成员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优先事项在于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瘫痪的问题。“大多数世贸组织成员、大多数G20成员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优先事项在于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瘫痪的问题。由于它的上诉机制法官的人选和任命受到阻碍,因此目前无法正常发挥作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上升的情况下,有一个共同遵循的规则、共同能解决分歧的机制是非常重要的。”

  王小龙说,在此问题上,绝大多数G20成员的观点是完全一致的,而且也都有着共同的紧迫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