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医养结合助力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9-06-30 13:4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天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婷婷):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把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周期健康服务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三河市在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全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6月29日,记者随同京津冀协同发展线下走访团来到三河市,考察了当地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三河市地处京津之间,位于京津唐三大城市构成的金三角核心地带,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优越的金融生态环境让三河市站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前沿。据了解,三河市在医疗设施方面投资6000多万元,用于大型医疗设备购置、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多所医院与北京朝阳、天坛、安贞等医院实现合作共建,其中燕达医院首开京冀异地医保实时结算先河,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先行先试的典范,前来就医的人员可以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有效解决了北京以东地区百姓的就医难题。

  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联通。摄影:王婷婷。

  和燕达医院一河之隔便是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两者构成燕达国际健康城的两大核心板块。据了解,燕达国际健康城是社会资本兴办的、涵盖医、教、研、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资产型“大健康”产业基地,拥有专业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越来越明确,燕达医院与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所取得的成果也越来越突出,并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医疗与养老行业的发展标杆。

  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摄影:王婷婷

  居住在金色年华的许先生和老伴来自江苏,他们表示自己曾去过其他地方居住,但相对来说这里的环境更好。81岁的王阿姨来自北京,她表示两个月前刚搬进来的时候不太适应,“但是医护人员的全方位照顾让自己感觉很踏实,我和孩子都放心。”王阿姨还表示,身边有很多老人都是从北京过来的,这里就医方便、交通便利,对于京津地区的老年人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从2019年开始,三河市还将新建中医院、妇儿医院,扩建市医院、燕达医院和中美医院,一批京冀医联体将在三河诞生。随着一体化发展步伐全面提速,三河市正以勇立潮头的姿态与时代脉搏共振,充分释放在公共服务方面的发展势能,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