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大阪G20峰会期间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2019-06-30 05:1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acfd3e36-ff17-49b9-8811-2819e74d0771

  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29日在位于大阪的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昀): 中国外交部二十国集团(G20)事务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29日在位于大阪的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王小龙指出,中方在本次峰会期间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王小龙说,“中方积极倡导数字经济和新技术应用,将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创新环境和数字包容、网络扶贫等理念主张纳入了峰会的公报。我们还继续推动了把发展置于G20议题的核心位置,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此外,中国、法国和联合国方面延续去年的成功做法,再次举行了关于气候变化的三方会议,发出了坚守巴黎协定承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格局合作的积极信号,为全球气候多边进程注入强劲动力,为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以及年底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大会的成功举行营造了积极氛围。

  王小龙特别提到,2016年杭州峰会时,中方提到了高质量基础设施概念,在此基础上,本次峰会再次把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议题,通过了高质量基础设施原则。王小龙说,“这个投资原则的许多内容和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方向是一致的,也体现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和行动的一定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