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科技合作将为中印关系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2019-07-01 19:5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谢诗佳):7月1日至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与会的印度嘉宾表示,新兴科技合作将为中印关系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这一主题,举办开幕全会、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闭门会议和闭幕会议等200余场会议,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参会。

  来自印度SCA集团的董事派拉维·贾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会议她最关注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高新科技的运用,以及新型产业的发展,并从中寻求与印度合作的可能。贾妮认为,当前是中印关系发展的黄金时期,自从去年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在武汉会晤后,双方达成了合作和发展的共识。贾妮希望印中之间的经贸关系可以更上一层楼,希望中国能为印度一些初创企业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同时,印度也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一定的高新技术支持。贾妮表示,中印之间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全球性恐怖主义、全球自由贸易等多领域都可以加强合作,相信印度和中国都会成为21世纪促进全球发展的主力军。

  印度马恒达科技全球创新负责人尼科尔·马赫德拉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度和中国在三大领域的合作最为必要。首先是制造业方面,中国可以为印度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其次是新兴技术,比如人工智能、机器自我学习、机器人等等,这些高新科技已经为人类生活创造了许多便利,相信中国和印度在这方面的合作交流也能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创造无限可能;最后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是印度最迫切希望改善的领域,印度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实现和中国共同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