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中国 “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2019-07-02 16:0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球各国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网络博主等征集作品,2019年6月18日起至2019年8月15日,参赛者登录大赛官网(hellochina.pdnews.cn)上传时长为3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即可参与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全网作品征集、评委评审、优秀作品展示与表彰等多个阶段,时间跨度为6月到9月。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综合奖项;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动画设计奖、最佳视觉效果、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项;优秀组织奖若干,最高奖金额度可达10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新形式,多视角,鼓励网友发挥创意

  近年来,短视频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最快的传播形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短视频记录身边的变化,记录行走的感悟以及祖国和世界的新风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日报社结合当前最火热的互联网传播形态,举办此次“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活动,意在鼓励海内外网友拍摄制作短视频,用镜头捕捉时代变迁,记录美丽中国,积极向世界塑造和展示中国繁荣发展、文明和谐、奋斗进取、开放包容的形象。

  本次大赛主题为“我与中国”,组委会设置了“速度·中国”、“开放·中国”、“行走·中国”、“生活·中国”、“印象·中国”、“追梦·中国”等主题方向,并建议参赛者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展和创意,从不同角度展现“我与中国”的美好故事。

  参赛者可根据自己对主题的理解,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创作。作品不限体裁,要求时长3分钟以内,支持横、竖屏多种格式,满足条件的视频作品均可参与大赛。

  全民评选,深度激励,让好作品在全球“C位出道”

  本次大赛分为全网征集、全民评选、优秀作品展示与交流等多个阶段。即日起至8月15日为大赛的征集阶段,国内外短视频爱好者可以通过大赛官网以及大赛各合作单位、协办单位等特定渠道提交参赛作品。

  征集阶段结束后,将选出优秀作品入围网络投票阶段,用户可登录人民日报中、英文客户端为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除大众投票外,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还组建了一支由各大媒体、行业专家、专业视频制作机构、知名导演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从内容主题、传播导向等方向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

  最终综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结果,将评选出全部获奖作品。获奖作品还有机会登陆海内外众多媒体平台、国内外地标建筑大屏,进入知名高校、电影院线进行展播。颁奖典礼将于9月中下旬在京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