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夏季达沃斯印度嘉宾:中印强强联合 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9-07-02 15:3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印度freshtohome公司CEO山·卡达维尔(摄影:朱晶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于7月1日至3日在大连举行,来自印度生鲜食品交付平台Freshtohom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山·卡达维尔Shan Kadavil作为印度新兴企业代表出席了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卡达维尔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他最关注的话题是电子商务中高新科技的应用。中国是电子商务领域发展的领军者,中国在科技的生活化应用方面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他希望通过交流和学习,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印度的发展中去,这也是他出席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要目的。

  卡达维尔认为,中国和印度同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在电子商务领域,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合作。比如说印度最大的食品交付平台Swiggy就是由中国的美团公司投资的,而美团背后的投资方也是中国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中印两国公司像这样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还有很多很多,足以证明中印两国目前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非常紧密,这对于我们两国的发展也是有益的。

  关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话题,他认为中国是制造业强国,印度是软件强国,如果中国和印度强强联合,增进合作,我们将可共同应对美国的制约。举个例子,中国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在印度非常受欢迎,而印度的软件程序设计也很出色,如果我们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把印度的软件应用到中国制造的电子设备中去,相信我们所生产出的产品将超越美国及欧洲国家地区的产品。

  此外,卡达维尔还表示,中国的城市化发展脚步又快又好,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完善,印度应该和中国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把中国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印度当地的发展中去。而印度软件方面的实力也可以为中国的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如今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技术的应用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中印两国应该在此基础上大力展开合作,共同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