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二期中国孤独症儿童“红旗·索契海豚康复之行”圆满结束

2019-07-03 14:1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索契海豚康复训练师与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毓韵):为期两周的第二期中国孤独症儿童“红旗·索契海豚康复之行”7月2日在俄罗斯索契市圆满结束。该公益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共同组织,得到索契市政府高度关注和支持。项目旨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中俄在医疗和残疾人事业等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俄孤独症康复领域的沟通与交流。

  该公益项目于2018年举办,首批8名中国孤独症儿童接受治疗后康复效果良好。第二期康复治疗由国内知名儿科主任医师、孤独症专家贾美香带队,共有10名中国孤独症儿童在索契“海洋之星”海豚训练馆接受海豚治疗和国内随团老师常规治疗。在从业多年的专业海豚治疗师的指导训下,孩子与海豚每天进行互动游戏、触摸穴位、声波刺激等疗法,治疗效果较明显。

  本次康复训练期间,索契市政府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就海豚康复训练技术双向培训、中俄孤独症专家学术交流、两国孤独症儿童康复治疗长期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基本合作意向。贾美香表示,目前,全世界对孤独症的康复治疗尚处于摸索阶段。通过俄方多年研究和中方两次尝试,可以看出,海豚治疗可以对孤独症患儿康复产生积极效果。希望中俄尽快建立学术、人员、技术合作机制,将海豚治疗引入中国,造福更多中国患儿。

中国孤独症儿童与海豚亲密接触

  海豚治疗是国际上新颖的孤独症康复训练手段,为俄罗斯首创,已具有10余年经验,为多个国家的数千孤独症患儿提供治疗。海豚能发出2千-10万赫兹不等的高频超声波,有理论认为,海豚的超声波可以激活脑细胞功能,从而对于处在发育期的胎儿及儿童的中枢神经起到辅助治疗作用。海豚疗法目的在于刺激孤独症儿童处于休眠的神经细胞,让孩子产生兴奋感,在与海豚接触的过程中,可以为孤独症儿童带来欢乐、自信心,提高孤独症儿童的注意力、放松情绪,提高交往动机,在认知、运动、社交和情感能力上取得积极的疗效。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